秦岭横云

全职高手√盗墓笔记√APH

虽然说过不理会圈子里的事了,但看到朋友被这么污蔑,不站出来发声还能算得上朋友吗?

猴子:

撸花摸摸~


为这样的人生气简直是在自残啊!




AND,以下是我个人针对这件事的观点,和一些科普。


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为什么大家都在说一叶泛舟?




原因请见这里。




一叶泛舟声称自己有在《花间酒》的文前标明了“照着原著写”这几个字,但在我看来,照着原著写,是根据原著的剧情走向来发展出同人的剧情,而不是把原著上大段的文字描写搬下来,作为己用。


所以,她这就是抄袭,还是她自己一开始就标明的抄袭。


但一开始大家这么激动,是因为有一些粉丝表示她们的太太都标明是“照着原著写”了,大家还说她抄袭简直就是用心险恶。甚至有人是这么说的“然而我并没有看到什么挂点,谁没有过不成熟文笔的时候,谁在看同人是没有过自己建立于此同人上的yy,而且作者事先已经说了是对照原文写的。请问您作为一个新号,能不能不要故意省略某些重要的地方?不要和某些不入流的记者一样,为了吸引眼球而故意抹黑别人,或者说,即使您是某个人的小号,与作者有间隙,但是做人要光明磊落,不爽就直接说出来,不要用这种不入流的手段。


是的,有她的粉丝认为挂她抄袭,是不入流的手段。


还有一些粉丝认为事情都过了这么久了,那个LO主才挂出来,怕是来找茬的。


……


可这特么是抄袭啊?!


无论放在哪个创作圈子,抄袭都是一件大事好吗?


别以为同人创作就可以大量地复制粘贴,好吗?


当然,我见过复制粘贴的,还是我喜欢的福华同人《协奏·交响·独自沉迷》。可为什么没有人挂那位作者抄袭?因为她粘贴的是少量的剧中人物对白,并且有注明。这才是一个作者采用原文时应有的态度。


但一叶泛舟显然没有。她的复制可是包括了大段的具体描写。


那么抄袭既然已经成立,道歉不就好了嘛!


可为什么还是有人抓着不放呢?


因为她态度十分有问题!!!


我见过抄袭的,但没有见过抄袭得这么理直气壮的!还在最开始质疑那篇挂她的LO文,是一种无理取闹的表现。并且一再表示“我都标明照着原著写了,所以不是抄袭”。“我没有抄袭”“我问过群里的人了,他们说标明了就可以,我才这么写的”。尔后,在第三篇道歉文中,一开头就表示是她的CP花楚说她原先的道歉态度不对,才来道歉的。并且全文没有透露出一丝认真悔改的意图,也没有提出任何处理的后续。


我就问一句,一叶泛舟你敢不承认上面所说的事吗?


引号里面的那些话,你是不是有这么说过?




曾经我关注过你,花楚还有黑子白。我看到过黑子白的一篇LO文,说你是警校生,花楚以后会成为老师。那么你们现在也算是成年人了吧?


于是我就想问问你,明明就是抄袭的事实,你为什么要一再否认?


在你这么写的时候,你是否有一点关于抄袭方面的常识?


你在意识到可能会不妥的时候,为什么不去百度看看,了解了解?


你身为一个已经能够为所作的事情负全责的成年人,为什么还这么幼稚?




说真的,一叶泛舟,你是我见过的情商最感人的作者!




直到大家群起而攻之,掐的不可开交之时,你才写出第四篇道歉的LO文。大家一看,哦,态度变得诚恳了嘛!早这样不就好啦!很多人说既然如此,就不要为难你了。


我就问你是不是有人这么说过?


你别告诉我没看见!


有一个妹子让你跟虫爹道歉,是因为你抄的文是虫爹写的,这难道不合理?她后来言辞有些激烈,也是以为你看见了却不改。你后来上来看到了,难道先改一下道歉的文,再去解释一下能死?


我看到的是你上来之后解释自己没有看到,但你依然没有改。这之后我就没有关注了,这之后你要是加上给虫爹的道歉,算我说错了话,对不起。


还有,大家让你退书退款了吗?我看到更多的人是让你把收益打赏给作者吧?


就连你的支持者也是这么说的,对不对?


大家没有逼着你退圈吧!




可今天早上一起来,NO!!!!!!!!


画风怎么不对了?


退圈是什么鬼?


一群人在那里说是某些人揪着不放是什么鬼?你难道不知道有“抄袭一生黑”这样的句子?


还说什么“去他妈的抄袭”,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!


再次证明,你真是一个情商感天动地的人!


然后大家又开始掐……




这就是事件的经过。


在我看来没有人逼着你退圈,但不得不说听到你退圈的时候,我……心里还挺惊喜的!


当初我关注你,但其实是通过黑子白看到你,然后关注的。时间少,还没有看过你写的。后来看到你的一篇LO,说什么你被挂了之类的 。我当时去搜索后发现……你写的叶修还真是……无法形容的OOC!


果断取关,但我没有黑过你哦~


只是再也不想看见你的任何一篇文了。


仅此而已。


但是这件事,你的态度还有处理方式,第一次让我觉得生理性厌恶!


你这么大的人了,说话能不能过过脑子?


为什么事情发生不好好去解决?


为什么这么多写手都没被挂,却挂了你?


因为是你写的有问题啊!因为你的态度有问题啊!


所以说圈子为什么乱,就是因为有你和你那群不辨是非的粉丝这样的人存在,才会乱。


要是大家都三观正正的,和和气气的,谁会觉得乱啊?


好的,看到这里还觉得一叶泛舟没有错的人可以取关我了~当然看我不爽也可以取关我~




最后说一句。


一叶泛舟退圈了,那你能不能把虫爹打赏了再走啊?


抄袭后续都没有处理完了,好吗?








此處留白:



最后一条关于某抄袭事件的lo。
我不是想迫害谁,也不是想逼谁推圈走人吧啦吧啦,我的所谓发言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只是因为我就是这么觉得,所以说出来,麻烦有些人不要脑补了谢谢,我之所以敢在公共群说,就不怕别人看到。
相对之下,当事人依旧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“根本构成不了抄袭”“圈子本来就很乱,外忧内患,没抄被说抄”和“这次听说是xx她们想把我推到风口浪尖”……跟之前【第四篇】公告道歉的态度全然相反,也是让我叹为观止。
事到如今,或许有人会说人家都删lo退圈了我还咬着不放干嘛?别傻了,她删不删退不退干我何事,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不要把脏水泼给圈子,加上一开始态度良好就能解决的事情被她自己亲手作成现在这样,怪我咯?
其实我发这样一条lof只想说明一件事,一叶泛舟的粉丝请取关我,谢谢。


评论

热度(274)